教你台北看煙花,輕鬆搭捷運回家!

台北捷運公司今天表示,31日跨年夜,民眾若要搭捷運,不妨預先「加」值、「分」散進城、「提」早出門、「前」站下車,以及「多」走幾步的搭乘要訣。
配合北市府31日晚間7時起在府前廣場舉辦「台北最HIGH新年城2012跨年晚會」,台北捷運將採取連續42小時營運不收班,輸運大量人潮。為讓民眾順利趕赴今年晚會現場跨年,並於散場後安全返家,台北捷運公司今天首度公開搭捷運的「加、分、提、前、走」等5個小撇步。
所謂「分散進城」,捷運公司建議,內湖、東湖地區(文湖線大直站以東至南港展覽館站)旅客,可搭乘文湖線往南港展覽館站方向列車,轉乘板南線抵市政府站下車,前往跨年晚會會場。多繞一點點,可避開忠孝復興站人潮管制及上車不易,反可省時又方便。
文湖線沿線松山、中山、大安、文山區旅客,可搭乘文湖線往動物園站方向列車,在大安站或六張犁站下車,步行前往跨年晚會會場;三重、蘆洲地區旅客,可搭乘蘆洲線至忠孝新生站,若發現忠孝新生站板南線往市政府站方向月台人潮過多無法轉乘,建議出站至忠孝東路或仁愛路轉乘公車前往跨年晚會會場。
散場時要搭乘捷運,捷運公司提醒,往台北車站方、土城、板橋方向旅客,建議在國父紀念館站進站搭車。往南港、內湖方向旅客,建議在永春站進站搭車。往文湖線方向旅客,建議至六張犁站進站搭車。

1 則留言:

  1. 可是..如果從北車搭的話..是先到忠孝復興才到市政府....倒不如在忠孝新生下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