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的話

大家好,本人柯李發非常感謝各位理事對我的厚愛,鼎力支持我接任吉玻留台同學會會長之位。坦白說,我一向只喜歡交友,未曾參與社團活動,參與吉玻留台同學會也不過短短幾年,對於同學會的運作也不太熟悉,這次當選會長其實我心裡感覺有點壓力,擔心自己無法帶領全同學會走向前端。感到榮幸的是,我們吉玻留台同學會裡有許多出色的學長姐擔任本會理事幹部,也非常熱心一同分工合作協助我了解同學會運作,十分感激!

雖然說,我對本會運作還不是很熟悉,但我相信在本會理事同人的帶領下,我將會把同學會管理得更好!在我接任會長之位後,我希望我們同學會能夠有更多年輕一代的留台人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馬來西亞吉玻區有不少留台人存在,但感覺大家都不認識大家,甚至完全不知道有留台同學會這個組織,我希望在我接任會長期間能夠講大部分吉玻留台人都召集回來,召集的目的並不是召集入會當會員,而是希望大家有團聚在一起的機會。

近年來吉玻區赴台升學的中學畢業生不斷提升,也有許多人慢慢的對台灣教育有所了解,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吉玻區赴台升學人數遠遠不能超出中南馬地區赴台人數的原因是因為吉玻區華人較少,獨立中學數量也不多,所以吉玻區華人對台灣的教育認識就感到陌生也沒有信心。我接任會長職位以來,舉辦過海青班宣導會,也不斷努力的向吉玻區國中及國民型中學推廣台灣高等教育,給予國中及國民型中學學生多一個升學管道。當中,我遇到不少難題,幸好本會裡有資深的理事顧問,助我一臂之力解除難題。其中,我必須在此提出我本人的看法那就是,許多家長都會問我:“去台灣唸書,畢業後的文憑學歷受不受馬來西亞政府承認?”我的回答是:“您的孩子畢業後會到TMpoint、JKR、MPSP、TNB等等的政府機構單位就業嗎?”這時,大家都笑了。其實只要大家有留意新聞報章,都會知道我國已經承認許多來自台灣學歷文憑,無論是工程學系、文商學系、醫學系等等。打個比喻,若您是一間企業的老闆,有兩位人士前來應徵,一位是劍橋大學博士學位,一位是台灣海青班畢業生,在應徵過程的時候你給兩位做個小測試,測試結果出來是海青班學生比較優勢,您身為老闆您會因為文憑學歷而聘請還是以技能技術而聘請?

最後,我希望本會在我帶領之下,能召集更多留台青年,也能給予吉玻區青年更多的台灣升學資訊,培育更多優秀的吉玻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