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青班赴台前說明會--順利完畢

本會在2012年1月15日,晚間7點,在Taman Sejati Indah 明真珠冷氣酒家召開【第31期海青班赴台前說明與交流會】順利完畢,場面也很熱鬧,學生與家長都已了解流程。謝謝我們吉玻區的學弟妹前來助陣!

海青班申請學生簽證程式及注意事項:
1 階段

1.    領取入學分發書
2.    未有國際護照者請向移民局申辦國際護照。(記得攜帶分發書或入學通知書去申辦學生護照)
3.    指定醫院、診所或藥房進行體格檢查。表格由本會提供
4.    向銀行(HSBC)開設儲蓄戶口(聯名)及申請國際提款卡(ATM)。建議使用匯豐銀行 HSBC,因手續費交便宜。

2 階段

5.    通過旅行社訂購機票及申辦學生入境簽證,須具偹下列資料(1. 入學分發書 2. 有效國際護照 3. 體格檢查表  4.照片)
6.    本會已向雙溪大年鳳凰旅行社SRI PHOENIX TRAVEL & TOUR SUNGAI PETANI預訂機位. 啟程赴台日期預訂在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請聯絡RITA小姐, TEL:04-4217588
7.    歡迎攜帶家長一同出席由吉玻留台同學會舉辦在明真珠餐廳的 【第31期海青班赴台前說明與交流會】日期為 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晚間7點,以便服出席。
8.    請家長或錄取者依照飛機航班時間之前兩小時,自行載送子女前往檳城國際機場CHECK-IN同時留意當天檳威大橋的交通狀況以免耽誤時間。
9.    任何疑問,請聯絡04-4214387012-4217834 MR.NG(黃崢嶸學長)

















有學生問:“需要帶什麼去台灣?”
本會有個小小的建議,就是不要帶太多衣物和用品去,盡量簡單、足夠就好。
學生和家長會問:“一開始過去台灣,需要帶多少現金?”
本會的回答是,帶個新台幣5000元,已經足夠。(勿帶太多現金在身,以免“繳地稅”)
學生會問:“我想買電腦,在大馬買了帶過台灣比較好,還是到了台灣再買比較好?”
本會建議是,到了台灣再買比較好。因為在大馬買了帶過去是一個重量負擔,兩國售賣價格幾乎是相同。本會考量一些學生可能電腦會故障,要是電腦是在大馬購買,恐怕不方便維修。
以下是本會舉例赴台時需攜帶之物品:基本數量衣物、日常用品(請勿帶洗衣粉或柔軟劑)、防寒外套、入學通知書、旅行藥箱(預備少量感冒藥、止嘔暈車藥)。
因學生行李重量大約20KG-25KG,所以請勿攜帶太多“不等用”之物品,以免不便。

2 則留言:

  1. 我是30期的,回國要出席嗎?

    回覆刪除
  2. 若您是吉玻區的學生,歡迎您出席。若是吉玻意外的學生,想出席也可以,但要先考量自己的能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