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專題




馬台互認學位‧何國忠:2個月內簽協議


(布城20日訊)高等教育部副部長拿督何國忠博士今日宣佈,大馬學術資格鑑定機構(MQA)與台灣評鑒中心經過多次互訪和討論後,已就互相承認學位達致協議。
他說,儘管雙方沒有定下一個時限,不過高教部預料這項互認學位的協議可在1至2個月內落實;屆時大馬學術資格鑑定機構(MQA)將代表我國簽署協議。《完整》
馬英九:大馬原則上同意‧馬台將互認學位
(台灣‧台北、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011年11月7日訊)台灣總統馬英九說,馬來西亞原則上已同意與台灣簽約,互相承認對方的學位,這是很大的一步。馬英九今日出席100年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儀式致詞時,作出這項宣佈。馬學術資格鑑定機構、派員赴台與此同時,大馬留台聯總總會長姚迪剛也透露,大馬學術資格鑑定機構(MQA)代表團今日已啟程前往台灣,針對馬台互認大專學位的工作進行全面及深入的探討,相信明年中就能捎來佳音。《完整》

談馬來西亞技職專班與台灣海青班

(作者:新山留台同學會會長周綿杰)提起馬來西亞技職專班,華社開始感覺迷惑,馬華為何如此高調地談論技職教育專班,除了能夠為華裔子弟爭取免學費之外,還提供免利息貸款馬幣兩萬至四萬的生活費,確實讓華裔百姓感到受寵若驚!
馬華為國家政府服務了五十年左右,如果能夠像今日這麼認真地為華裔子弟的教育前途和就業前景努力的爭取,今後馬來西亞華文教育的發展肯定是光明的?《完整》
談當年在台灣的生活,為何堅持留學台灣
大家不要誤會,我不是記者,也不會攝影師,純粹是我台灣回來到現在,最能看的照片就是這張,所以我選了它當作今天我要為大家解說我過去在台灣的生活。我相信各位看完這篇真實的文章,多少會對台灣留學及做人觀念有所改變。台灣回來,我也沒有什麼成就,只是成立自己想成立的設計工作室,但是我成功辦到了。《完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