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生各項驗證費及自行申請就學方式到外交部辦理驗證手續注意事項




外國留學生(外籍生)自行向台灣各大專院校 申請就學方式到外交部辦理驗證手續注意事項
(一)外交部(驗證)辦公時間:
A.上午8時30分至中午12時30分,下午2時至4時
B.午休1小時30分
C.逢星期五中午12時至下午2時45分午休


(二)博特拉再也新行政中心辦公大樓四處林立,外交部設在WISMA PUTRA高嶺上,沿路沒有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字眼,指示牌不明確,有如迷宮,外地朋友到此處辦理驗證手續須拿捏準時間,若一個上午手續還未完成,得到下午2時至4時才能續辦手續,下午的辦公時間僅2小時。逢星期五下午的收件時間為1小時15分鐘。


(三)外交部的驗證手續相對簡單,該部門只憑(a)經教育部驗證的文憑和證書及相關文件 (b)經公證人(Notary Public)蓋章之財力證明、委托驗證授權書及相關文件。


(四)費用:財力驗證每件RM20.00﹔文憑驗證每件:RM10.00、委托書驗證每件RM20.00。


(五)所有經教育部或公證人蓋章的文件必須是完整單面(如銀行定存充作財力證明不能兩張合而為一),外交部拒蓋章,申請人來回跑兩趟,即耗時也增加交通費用。


(六)外交部受理業務多元,舉凡良民證、財力證明、文憑驗證、委托書驗證等,收件較快,等驗證及付款須待一至兩小時。


(七)儀表:外交部禁止穿短褲、迷你裙及穿拖鞋的人士進入辦公大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